lundi 8 juin 2009

世博会?


参加J同学的毕业庆祝party,席间数名法国小朋友激动的对我说,明年我要去中国!看上海世博会!

我的第一反应是,呃……

光是想一想,就已经觉得累。巨大的城市,巨大的街道,再加上巨大的信息量。最近很有严重自闭的倾向,下意识的拒绝过多的信息。内心比较坚持那句臭名昭著为人唾弃的话:攘外需先安内。内心的事儿都没有好好想清楚理顺了,还不断的大敞着家门不断接受新的信息新的东西,这不是乱上添乱吗?而且,我们就真的那么不断需要无数巨量的新信息吗?

而且,上海,只是上海,不提世博会,仅仅作为一个旅游对象,已经够让人疲乏的了。两年前错把上海当巴黎,以为悠闲暴走就可以领略其风光味道,结果真是大错特错。光是那一条条烈日下无所遮拦需小跑5分钟才能穿过的巨大马路,已经让人疲惫不堪。小弄堂,小街道正在全面消失,被已经存在的和正在崛起的无数大街道,大房子,大广场,大中心所代替。而这些“大”的地方,也没有空空荡荡,而是充实的被无数无数的人所填满。上海也有她洋的一面,各大金碧辉煌的商业中心,高傲的展览着来自发达国家的那些名牌,以一种冷冷的,拒人千里之外的姿态。在号称意大利餐厅的地方倒是喝到了地道的天然气泡水,可上来的批萨却是粗糙油腻的美式食物。在人民广场被蚊子群殴,在静安寺坏掉凉鞋,在城市规划馆找到了难得的安宁却又因此错过火车,于是在小C同学惊异的眼光下排长队退票,买票,买票未果,找黄牛,最终上车回家。

又在网上摸到世博会的网站,一路打开,迎面而来又是那另我熟悉的中国式的完满,热闹的气息。还带有同去年奥运相似的地主家堂会的奢华感。还看到了那个标志性的中国馆的建筑,嗯~~~~~~~一股邪火又腾的冒起来,粗话直窜到口边了。冷静,冷静,修养啊修养。。。

嗯,世博会,我还是不确定我会去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